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教育 > 疾病预防 > 正文
疾病预防 / Health Education

国际糖尿病日

来源: 时间:2007年11月21日 14:19 点击:

首届联合国糖尿病日关注青少年儿童

2007年11月14日是首届联合国糖尿病日。其主题:“糖尿病与儿童青少年”,提示预防控制需要对儿童青少年抓起。

糖尿病现已成为全世界的常见病、多发病。在发达国家列为继心血管疾病及肿瘤之后的第三大疾病。我国目前大约有3000万糖尿病患者。令人担忧的是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物质生活越来越丰富,人们的平均体重也随之升高。脂肪过高已为大量科学证据确认为引发糖尿病的高危因素。而1992年至2002年10年间,我国居民超重和肥胖患病人数增加了1亿人。专家指出过去一直认为儿童青少年中仅会发生I型糖尿病,II型糖尿病仅在成人中发生,而近年来II型糖尿病已经在儿童青少年中出现流行趋势。这给现代生活方式敲响了警钟。过度饮食、不爱运动加上长时间的坐着看电视和打游戏,是儿童肥胖症形成的罪魁祸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