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教育 > 疾病预防 > 正文
疾病预防 / Health Education

校医院开展冠心病、高血压等慢性病患者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 时间:2014年10月31日 08:35 点击:

2014年10月29日下午3点,在校医院四楼会议室开展了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等慢性病患者健康知识讲座。校医院王光前副主任医师主要针对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的基本知识、慢性病的防治原则和措施,结合自己在临床工作中诊疗的典型病例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和分析。呼吁广大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多了解慢性病的防治知识,平衡膳食、合理营养,控制体重,食用低糖、低脂、高纤维、高维生素的食物,适当运动,学会自我精神减压,保持良好心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参加讲座的是贺金龙家庭医生团队的数十名慢病患者,其中很多是学校离退休教职工,他们拍手称赞,认为活动开展的很好,活动中老师们互相交流并分享自己在慢病管理中的药物治疗、饮食调节和运动获益的经验,更多的了解慢性疾病的危害及如何积极有效地控制慢性病的相关危险因素,做到预防为主,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后附活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