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教育 > 疾病预防 > 正文
疾病预防 / Health Education

健康教育学术讲座活动报道

来源: 时间:2012年12月14日 17:22 点击:

2012 年11月24日 初冬寒冷的早上,狮子山华农离退休活动中心,人头攒动,一片热闹欢欣的景象,这里正在进行《高血压和糖尿病自我管理》的健康教育学术讲座活动,来自协和医院王朝晖教授团队一行开展的患教活动旨在提高华农广大师生员工心脑血管疾病的防范意识,倡导健康生活行为,为更多的辖区居民带来最新的健康理念,提高生活质量。

讲座中,身为武汉市心血管病分会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武汉分会慢病预防与社区卫生服务分学会副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综合科主任、博士生导师王朝晖教授与武汉老年医学会理事兼副秘书长,湖北省医学会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综合科副主任,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戚本玲教授,共同呼吁,养成健康生活饮食习惯,重视心脑血管疾病一级预防。

活动中,王教授团队一行为辖区居民免费测量血脂、血糖、血压,为居民健康体检,关注健康指标,崇尚健康的生活方式,低盐低脂饮食规律,戒烟限酒,坚持适量的体育运动锻炼,控制体重,劳逸结合,保持良好的心态,健康会永远与我们为伴。

讲座结束后,退休的老师们仍然跟心血管疾病专家王教授和戚教授进行热烈探讨和交流,比如血压该如何调控?药物该如何搭配?血糖控制的达标范围?如何正确选择降压降糖药等等,近三个小时的体检、咨询和讲座活动不知不觉到了尾声,大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健康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健康自己,幸福全家!

华中农业大学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