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教育 > 疾病预防 > 正文
疾病预防 / Health Education

华中农业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糖尿病义诊活动

来源: 时间:2012年11月19日 14:10 点击:

2012年11月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今年世界糖尿病日的主题是:“糖尿病教育与预防”。

为积极倡导运动健身,避免肥胖,减少糖尿病危害,进一步做好社区重点人群糖尿病预防监测及健康教育工作,提高社区居民糖尿病的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我中心决定开展糖尿病义诊活动,并针对35岁以上人群免费测血糖。

11月14日上午9点,由中心丁克勇书记、侯东彬副院长、带领家庭医生团队10余人在中心门诊大楼前广场,开展糖尿病义诊活动,现场进行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咨询并进行了免费测血压、测血糖,达100余人次。每位医护人员详细解答居民现场咨询的问题,宣讲糖尿病防治知识,场面十分热烈。许多中老年社区居民都说:“这次活动办得很好,使大家懂得了不少糖尿病预防及治疗知识,非常贴近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