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教育 > 疾病预防 > 正文
疾病预防 / Health Education

拒绝冷漠,关注艾滋

来源: 时间:2011年12月05日 17:53 点击:

11月25日晚7点,由华中农业大学医院直接领导的校红十字协会、社会调研与社会服务中心、广告协会联合主办的以“拒绝冷漠,关注艾滋”为主题的小览会与专题讲座分别于华农荟园主干道与求实

楼S2报告厅举行,全校的近2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前期的小览会于25日白天在荟园主干道开展,通过照片、宣传册让同学们更加真切的感受艾滋病的危害以及防治艾滋的重要性。同时,书写为艾滋病人及防艾宣传工作加油打气的便利签、横幅签名和赠送爱心红丝带等活动,带动了广大学生向艾滋病人奉献出自己的温暖,为公益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晚的艾滋专题病讲座,红十字会邀请到了湖北省健康教育研究所马丽娜老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方为民老师,武汉血液中心王丹老师,校医院负责红十字会工作的孙平医生和计划生育办公室赵亮主任参加了活动。期间,方为民老师以专家的视角解读了艾滋的病因,发病机制,传播途径等,使在场师生更深层次了解艾滋病及其防治工作,掌握更多的艾滋知识。而王丹老师则采用趣味问答的形式,充分地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面对面解答了同学们对于艾滋中血液传播的相关知识及大家对无偿献血产生的疑虑。当谈及“是否支持无偿献血”问题时,老师与同学间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将讲座推向高潮,即使中途几次停电,也没有使现场的气氛冷却下来。最后,为了感谢同学们的参与,同时鼓励同学们了解更多的艾滋知识,红十字会特准备了精

美礼品发放给现场的每一位同学。

此次小览会与专题讲座是继11月21日同主题的艾滋病平面作品征集大赛后,红十字会为响应高校防艾宣传教育的两个特色活动,旨在通过生动有趣的小览会及专业的讲座进一步引起同学们对防艾问题的重视,让更多的同学了解相关知识,向艾滋病人献出爱心。

我校红十字会将于12月1日组织学生走向社会,向更多的人宣传防艾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