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教育 > 疾病预防 > 正文
疾病预防 / Health Education

致全校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来源: 时间:2009年09月16日 09:04 点击:

致全校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各位老师、同学:大家好!

目前,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出现快速上升趋势。随着季节进入秋季,我国本土病例持续增加,聚集性疫情明显增多。病毒传播力度大于季节性流感,我国防控工作面临新的严峻形势。为了有效防控甲型H1N1流感,也为了您和大家的健康,需要您的积极参与和配合。在此,特提醒您注意以下几点:

一、保持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加强自我防范。

1、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充足睡眠,平衡膳食,坚持锻炼。

2、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然后将纸巾丢进垃圾桶,事后务必洗手。

3、保持环境卫生,勤开窗,保持您的居室和工作、学习场所的良好通风状态。同时,避免前往人群拥挤场所。

二、如果你从境外出差或旅行归来,请居家观察七天,不参加聚会,不去人多的公共场所,并保留好旅途中乘坐交通工具的相关信息。

三、若您与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及疑似病例接触,请主动与所在院学或居委会联系,报告自己的相关信息。配合相关流行病学调查或医学观察。

四、如果您出现了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请及时到校医院就诊,并同时告知所在学院或居委会。

五、在您接受医学观察期间,将会有相关人员每天与您联系,询问您的健康状况,谢谢您的配合。

甲型H1N1流感可防可控可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的要求,每一个公民都有及时报告传染病的义务,也有接受疾病控制部门流行病学调查、检验、样本采集和医学观察与隔离的义务。只有大家共同承担起公共卫生防控责任,才能筑起一道坚实的甲型H1N1流感防控安全防护墙。

谢谢的支持,祝愿及家人健康幸福!

                        华中农业大学甲型H1N1流感防控办公室

                        狮子山街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共卫生科

                                          OO九年九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