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教育 > 健康饮食 > 正文
健康饮食 / Healthy Diet

急救知识记心间 暑期安全伴你行

来源: 时间:2011年07月16日 16:25 点击:

6月19日晚7点,华中农业大学红十字会和校医院共同主办的“传递爱心,你我同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急救知识培训及自然灾害规避课堂”讲座于S1报告厅举行,校医院的孙平医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而实用的暑期安全知识讲座。校医院侯东彬副院长、院办李伟副主任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全校各学院的数十个暑期实践团队和支教团队听取了本次讲座.

伴着“爱因为在心中”的悠扬旋律,还不到活动开始的时间已经有许多同学来到了S1报告厅等待讲座的开始。活动以一段一个大学生支教时不幸遭遇泥石流的视频开始,让大家意识到了解相关安全知识的重要性。随后,校医院的孙平医师向大家首先介绍了有关中暑方面的知识:在外地实习或工作时,应关注广播或电台里有关中暑指数的预报,如果出现中暑症状,应立即转移到阴凉通风处并慢慢喝下适量淡盐水以缓解症状。如果处理不当,看似小小的中暑也可能会危及生命.

接下来,孙医师给同学们做了心肺复苏的示范,纠正了个别同学的错误手势。关于外伤急救的知识培训中,孙医师在做示范的同学的配合下,教授了大家如何正确使用三角绷带和医用纱布以及用树枝木条等身边物品固定骨折手臂的方法。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配合,气氛热烈。孙医师还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如何处理烫伤以及意外被蛇咬伤等问题。

校医院侯东彬副院长亲切的与同学们攀谈起关于暑期实践应注意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整个讲座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同学们认真倾听,积极参与,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