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 Hospital News

医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1年03月27日 17:10 点击:

医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325日下午,校医院医护党支部和综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以及支部专项工作会议。医护党支部书记徐虎和综合党支部书记陈立新主持会议。


医护党支部和综合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员大会,按照规范程序讨论通过了张伟、雷磊两位医生的转正申请。

两个支部在完成按月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学习《党章》后,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宝生同志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华中农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研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

最后,两个支部在五楼小会议室集体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认真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大家深受感动和启发,畅谈心得体会,纷纷表示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起到党员模范带头的作用,努力做好医疗健康服务工作。

附发言记录:

雷磊医生谈到,今年是我按期转正的一年,作为一名新党员,这次的党史学习将对我是一次思想再提升的机会,通过学习党的光辉历史,让我重温中国共产党来时路,在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前进的动力,走好脚下路,树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照亮未来路。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在临床一线努力工作,为学校十四五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张伟医生讲到,转正后进一步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都要给群众起到带头作用,用自己的模范行为教育,感染周围的人,让更多的人通过一个具体党员形象来认识我们的党。通过党史的学习我会更明白对党的光辉岁月的珍惜和热爱,我会更明白前进的含义叫做既往和开来,竭尽所有,倾其所能,无怨无悔。

医院党总支书记童庆伟谈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学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建质量的内在要求,也是校医院创建服务一流、师生满意温馨医院的必然要求。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能够使我们进一步“感悟初心、践行使命”,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激发一线医务工作者多为广大师生办实事、办好事,解决看病就医、防病治病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健康保障。

医院副院长侯东彬说到,总有一种力量,让人泪流满面;总有一种精神,让人热血沸腾。观看了《榜样5》,让我看到了一面面倔强的旗帜,逆风飘扬,无限荣光。正是象张西京这样一面面生命至上、健康至上的旗帜引领着我们无数的医务人员,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初心和使命,迈着永不停歇的脚步、闪现着风雨兼程的身影,奋战在校园健康的保卫战中,永不停歇。

徐虎医生谈到疫情发生以来,全国无数医务工作者不顾个人安危,不顾辛劳,毅然决然站在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让我们无数人为之动容。

朱泉医生讲,我们要向榜样学习,在工作中生活中踏踏实实干实事干好事。
 
刘婕护士说,岁月静好,只是因为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出生在和平年代,不需要像革命先辈那样抛头颅洒热血,但是我们的国家建设需要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年轻人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任;我们在享受美好生活的同时,不能忘了这些为我们负重前行的人,要全身心地投入到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争做党员先锋,争做医院楷模。
 
陈一玮医生谈到,《榜样5》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
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致敬榜样本色,用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高昂的战斗意志,投身到工作中去!

何瑶盛:《榜样5》我是分两次看完的。总想哭。虽说距离疫情爆发已经过去了一年多时间,但我依然不愿去触碰心底对逝者的怀念,对死亡的恐惧,甚至对于医务工作者及所有爱心人士的伟大之举都不想去触及。我只愿就如这一年平静的时光一样,将思念,感恩,敬佩全化成每日的点点滴滴,如微淡的阳光善待周围每一个人,不急不躁地处理每一件事。是呀,我享受着灾难过后的岁月静好,我希望用自己的方式告诉朋友们只有受过震撼的心灵才会行云流水般生活,最有价值的感谢就是永远心存善念。英雄的城市,榜样的力量。荣耀归于我心中的至高无上者。我会继续遵循医生誓言,在生与死的边缘,将希望拉住,把病魔驱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