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 Hospital News

校医院召开120周年校庆医疗保障工作总结会议

来源: 时间:2018年10月10日 15:23 点击:

校医院召开120周年校庆医疗保障工作总结会议



109日下午,医院在健康大讲堂召开120周年校庆医疗保障工作总结会议。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和参与校庆医疗保健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直属单位党委书记、校医院党总支书记丁克勇和副院长侯东彬分别作了总结讲话,医院院长童庆伟主持会议。

会上,侯东彬副院长首先简要回顾总结了120周年校庆医疗保障工作主要情况。她讲到,校庆期间学校共举办了学术和文化活动600余场次,盛况空前。正是在医院班子的精心组织和指导下,全体医疗保健人员和全院职工共同努力,主动担当,无私奉献,以最大的热情诚挚欢迎各界嘉宾、社会友好,出色完成了学校下达的各项工作。在讲到医疗保障具体工作时,她激动地说:“从校庆第一次筹备会起,医院班子按照学校指示精神,多次召开领导班子专题会议,讨论制订120周年校庆医疗保障工作方案。同时,多次联系省人民医院、广州军区总医院等上级医疗单位急救中心,建立医疗救助绿色通道,落实120急救车入驻校内,设置5个医疗点。先后组织召开中层干部、校庆医疗保障工作人员和职工大会,进行广泛动员、全面布置,切实将医疗保障工作方案落实、落细。由于我们前期工作准备充分,确保了校庆医疗保健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她认为,此次校庆医疗保障工作有两个亮点:一是跟广州军区总医院急救合作规模空前,且为首次;二是医院各科室配合默契,协调到位,任劳任怨,成效显著。如医护人员坚守岗位;急救药品、设备随叫随到;后勤保障准备充分;药房、挂号、医技人员实行中夜班制等,体现出忠于职守、敬业奉献的团队精神,令人感动,鼓舞人心。

医院党总支书记丁克勇高度评价120周年校庆医疗保障工作的出色表现,并由衷感谢参与人员和坚守岗位的全院职工,同时转达了学校各级领导和校友对我们的充分肯定、称赞和认可。他认为,我们顺利完成校庆医疗保障工作,主要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一是组织有力1.领导重视,全员参与。制定落实《华中农业大学120周年校庆医疗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成立校庆医疗救治应急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医院班子带领全院职工积极参与完成校庆医疗安全保障各项工作。2.优化方案,细化到人。安排5个医疗点,每个医疗点配有医生、护士、志愿者;急救药品及物品逐一落实;全体职工全勤上班。3.服从大局,听从学校、医院统一安排,做到守土有责。二是保障有力1.聘请广州军区总医院120驻校。2.建立绿色通道,同省人民医院、广州军区总医院等上级医院急救中心保持24小时联系,确保医疗急救及时有效。3.药品试剂耗材准备充分,医护药科室配合密切到位。4.后勤保障服务组织协调得力。三是落实到位1.校庆医疗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到位。2.全员参与到位。3.制度严格,纪律严明到位。四是成绩显著1.校友突发疾病,医院副院长亲自陪同诊治到深夜,让人感动。2.校友患者服用药物紧缺,医疗部医生主动利用休息时间到上级医院为其多方联系购买,令人敬佩。3.服务反响良好。4.确保校庆圆满完成,无差错事故发生。

医院党总支书记丁克勇指出,学校医院就是为学校教学科研服务的,这次校庆医疗保障工作顺利完成是对我院医疗水平、服务能力、服务质量和思想作风的一次大检验。我们要把好的精神和作风传承下去,发扬光大:一是大局意识;二是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三是自我锻炼、勇于奉献、忠于职守。只有把好的精神和作风传承和发扬下去,激励大家勇于担当、乐于奉献,才能确保学校、医院事业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

医院院长童庆伟表示,完全赞同医院在120周年校庆医疗保障服务中所取得的成绩。他认为,只有校医院为学校教学科研和广大师生员工做好了服务工作,医院才有存在感,医院地位才能不断得到提升;正因为校庆医疗保障服务做得好,我们才有获得感、成就感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