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 Hospital News

专题党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风党纪建设——新版《党纪处分条例》解读

来源: 时间:2018年09月21日 15:36 点击: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风党纪建设

——新版《党纪处分条例》解读


2018年9月20日下午,医院党总支在医院健康大讲堂举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风党纪建设——新版《党纪处分条例》解读”专题党课。医院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参加了学习活动。专题党课由直属单位党委书记、校医院党总支书记丁克勇主讲,医院院长童庆伟主持。

丁克勇书记在讲解《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时,首先阐明《条例》修订的背景和重要意义。他讲道:“日前,中央印发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决定从今年10月1日起施行。上一次修订《条例》是2015年10月,相隔不到三年时间。这是由于上次修订以来,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有了一系列重大的创新成果,亟待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化下来。”他认为,修订后的《条例》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

专题学习中,丁克勇书记从“修订后八大亮点”、“多处修改有新意”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条例》的主要内涵和精神实质。“修订后八大亮点”包括在新版《条例》中增写和明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以及“七个有之”等八个方面的内容。

   最后,丁克勇书记强调,医院党总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党风党纪建设,着力提升医院党建质量;每位党员和干部要自觉学习、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标准严要求,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满腔的工作热情迎接学校120周年校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