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 Hospital News

感受革命精神 增强“四个意识”

来源: 时间:2018年06月26日 08:49 点击:

感受革命精神 增强四个意识

——校医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学习教育培训形式623日至24日,医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和中层干部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洪湖举行“感受革命精神,增强四个意识”主题党日活动。按照活动计划,全体党员干部先后参加了湘鄂西苏区革命历史纪念园蓝田红色教育基地瞿家湾苏区旧址等红色教育活动,学习湘鄂西苏区发展史,重温洪湖赤卫队等革命先烈奋斗史,对党领导广大人民开展革命的历史有了更清晰了解和认识。

洪湖是一个有着光荣革命传统和光辉革命历史的地方。大革命时期,这里爆发了轰轰烈烈的农民运动,为开展土地革命积蓄了力量。以周逸群、贺龙、段德昌等为代表的湘鄂西党组织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带领广大军民通过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创建了湘鄂西革命根据地。


623,在参观湘鄂西苏区革命历史纪念园(革命烈士陵园)时,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是纪念湘鄂西革命根据地革命先烈在与反革命势力进行艰苦斗争过程中牺牲的一万多名革命烈士的丰碑。站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敬献花圈、低头默哀,缅怀先烈革命事迹,纪念革命烈士英魂。全体党员同志面对党旗庄重地宣读了入党誓词使我们更坚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信仰,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在参观湘鄂西苏区革命历史馆时,大家认真聆听着讲解员的介绍,观看着当年洪湖赤卫队员使用的梭标、鱼叉,土炮、自制手枪大刀等历史文物,大家仿佛回到了当年峰火连天、硝烟弥漫的杀敌战场,在陈列窗前凝神屏息,感动不已。这些珍贵的历史照片以及所陈列实物,展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让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艰苦奋斗与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624,在蓝田红色教育基地,我们开展了现场教学、情景教学和实景教学活动,再现了一幕幕惊心动魄的革命历史画卷;在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瞿家湾,我们参观了中共中央湘鄂西分局、湘鄂西省委会、省苏维埃政府等革命遗址,聆听了难忘岁月里一场场血与火的革命战斗,大家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每位同志都被烈们“艰苦奋斗、百折不饶、勇往直前战胜每一个困难的洪湖精神震撼。医院党总支书记丁克勇同志要求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立足岗位作出表率,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思想得到洗礼,党性得到锤炼,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继承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严格要求,尽职尽责,为医院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