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 Hospital News

校医院赴黄梅县油铺街村开展健康扶贫活动

来源: 时间:2018年05月07日 18:57 点击:

5月5日,校医院党总支书记丁克勇、院长童庆伟、副院长侯东彬带领十余名医护人员组成精准扶贫医疗队,前往我校精准扶贫驻村帮扶点——黄梅县苦竹乡油铺街村,开展义诊、送药、健康知识讲座等健康扶贫活动。

医疗队针对前来就诊的村民进行了内外科全面检查和测血压、血糖等辅助检查,免费发放了价值3000余元的药品和200余份各种健康知识手册,进行了健康咨询、计划生育指导和结核病等常见病防治的宣传活动,累计接待村民100多人。

与此同时,侯东彬在村委会二楼会议室为近40名来自油铺中心小学的师生做了主题为“培养良好卫生习惯,树立正确健康意识”的卫生和健康知识讲座。

村民杨水松接受了医护人员的诊疗和指导后说:“华中农业大学送医药下乡活动带给我们村民的不仅仅是体贴的医疗服务和健康关怀,也是一份情谊,服务基层、情系百姓的情谊,更是一种精神,精益求精、乐于奉献的精神。感谢华农!”

“我今后要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只有拥有健康,我才能快乐的学习、生活和成长”油铺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柳俊听了健康知识讲座后说:“我还要督促我弟弟也和我一起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

这是校医院第三年赴油铺街村开展送医送药活动,丁克勇表示,校医院将一如既往支持华农驻油铺街村工作队工作,以多种形式开展健康扶贫、医疗救助,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