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 Hospital News

高标准严要求 医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 时间:2018年03月08日 11:28 点击:

高标准严要求 医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1837日下午,医院在门诊综合大楼五楼健康大讲堂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医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非党员中层干部列席会议。学校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医院党总支书记丁克勇传达学习中央十九届三中全会、教育部2018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学校工作部署会的精神。会议由医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童庆伟主持。

   会上, 医院党总支书记丁克勇首先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的精神。他指出,要认真把握“三个着力”的基本内涵(“三个着力”即:“着力全面深化改革、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着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着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接着,他以通读方式,从“切实增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紧迫感”、“扎实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要任务”、“牢牢把握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基本要求”等方面向大家讲解了陈宝生部长在教育部2018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要始终牢记、深刻领会“没有离开业务的政治,更没有离开政治的业务”的精神实质和现实意义。随后,丁书记传达了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邓秀新、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在学校2018年工作部署大会上重要讲话内容。他强调,2018年是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开展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的一年,大家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认真对标、对表,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

   最后,医院党总支书记丁克勇就如何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要坚决拥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统一领导,时时处处事事讲政治;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始终具有高度的政治觉悟,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二要制订学习方案,组织开展系列学习。以中心组、党总支和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三会一课”等学习活动,认真实施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三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用严明纪律管党治党。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实行“四种形态”,及时发现问题,早抓早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反对“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医院政治生态。四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分层分级签订责任书,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坚持实施党员亮明身份,挂牌上岗,“对标争先”。每一位党员都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全体党员和干部要时刻把政治责任这个第一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