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 Hospital News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来源: 时间:2017年12月29日 14:34 点击: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2017年12月28日下午,医院党总支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医院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活动。专题党课由医院副院长、医护党支部书记侯东彬主讲,直属单位党委书记、校医院党总支书记丁克勇主持。

专题学习中,侯东彬副院长作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专题党课。她以高度概括的语言,简明扼要地讲解了“党的十九大的意义”、“解读十九大报告”、“大会审议通过党章修正案”、“怎样学习落实十九大精神”等四个方面丰富的内容。她讲到,党的十九大对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修改后的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对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必将更好发挥规范和指导作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同时,侯东彬副院长结合自己学习和工作的实际情况,谈了自己的认识体会。她认为,既要联系工作实际,要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落实到平时医疗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好学校各项决策部署;也要联系党建工作实际,在组织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基础上,按照学校要求精心组织开展“学习落实十九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最后,丁克勇书记提出学习要求。他强调,要针对近期学习的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撰写认识体会。要牢记并履行“六个要求”(“六个要求”即:服务意识强、岗位能力好、工作要务实、作风要扎实、考评质量高、精神面貌好。),努力做好医院各项工作。要认真通读《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要点》读本,深刻领会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要按照党中央、学校党委和医院党总支要求,积极完成2017年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建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