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 Hospital News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来源: 时间:2017年12月08日 11:16 点击: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从历史的角度,用循证方法来看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


2017年12月7日下午,医院党总支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医院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活动。专题党课由医院院长童庆伟主讲,直属单位党委书记、校医院党总支书记丁克勇主持。

专题学习中,童庆伟院长作了“从历史的角度,用循证方法来看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当今社会的主要矛盾”的党课。首先,他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理解,简要讲述了十九大报告和十九大的重大意义。他讲到,十九大和十九大报告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概述为五个方面。即:第一是政治上的意义和地位;第二是思想上的意义和地位;第三是理论上的意义和地位;第四是实践上的意义和地位;第五是历史意义。接着,他从历史的角度,用循证方法阐明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他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主要矛盾为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然后,他用详实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当前中国社会主要矛盾中“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他认为,要从“我国发展的三大不平衡(领域、区域和群体不平衡)的主要表现”和“我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关系”来理解“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

最后,丁克勇书记提出学习要求。他强调,我们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去学习理解专题党课内涵,撰写认识体会。全体党员要积极参加、认真完成学校党委、直属单位党委、医院党总支和各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活动的政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