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 Hospital News

学习新《党章》专题党课

来源: 时间:2017年11月10日 16:11 点击:

学习新《党章》专题党课


2017年11月9日下午,医院党总支举办“学习新《党章》——党章修改,加入了哪些重磅内容”专题党课。医院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活动。专题党课由直属单位党委书记、校医院党总支书记丁克勇主讲,医院院长童庆伟主持。

专题学习中,丁克勇书记从十个主要方面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重要内涵和精神实质,即:一是写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写入“四个自信”;三是写入“中国梦”;四是写入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重大政治判断;五是写入“五大发展理念”、“四个全面”;六是写入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新经验;七是写入习近平强军思想、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等;八是写入新时代管党治党要求和“四个意识”;九是写入“党领导一切”的政治原则;十是写入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经验。

丁克勇书记提出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研读新《党章》,准确领会把握《党章》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开展学习,认真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理论成果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行动。学习新《党章》,要同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实际紧密结合起来。

党课开始前,医院党总支还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校党发〔2017〕 50号)的精神。丁克勇书记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医院党总支和全体党员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他表示,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要周密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联系实际,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学校和医院事业科学发展中;要加强领导,以上率下,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