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 Hospital News

校医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专题活动

来源: 时间:2017年10月20日 11:27 点击:




把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与我们的学习、工作、生活紧密结合起来

               ——校医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专题活动


2017年10月19日下午,医院党总支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专题党课。医院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活动。专题党课由直属单位党委书记、校医院党总支书记丁克勇主讲,由医院院长童庆伟主持。

丁克勇书记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时,首先阐明十九大的主题和重要意义。他讲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是十九大的主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专题学习中,丁克勇书记从19条重要内容详细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涵和精神实质,即:“大会主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可以分两个阶段来安排”、“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等。

   最后,丁克勇书记同我们一起分享了他学习十九大报告的认识和体会。他说:“习近平在十九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创造性地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揭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方位、价值目标、理论构架、实践路径,明确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方位、新思想、新判断、新方略、新部署、新举措,是一篇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文献,是引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纲领。大会精神,极具创造性,令人振奋,启人智慧,发人深省,让人期待,引人奋进。我们务必要切实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思想敏锐性,认真学习、仔细体悟、及时谋划、深入研究、广泛宣传十九大精神,要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把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与我们的学习、工作、生活紧密结合起来,在为教学科研服务、为师生员工服务、为社区居民服务中履职尽责,勤奋工作,努力开创医院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