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 Hospital News

坚定信念强党性 不忘初心跟党走

——校医院党总支在大别山分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来源: 时间:2017年09月25日 14:47 点击:

922日至924日,校医院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在湖北红安干部学院大别山分院成功举办。学校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医院党总支书记丁克勇和院长童庆伟、副院长侯东彬及医院全体党员、中层干部25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开班式上,医院党总支书记丁克勇强调,为深入推进医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落实把思想教育作为第一任务的总要求,经医院党总支研究,并报学校党委组织部批准,我们医院全体党员及中层干部来到革命圣地红安,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专题学习培训,要从中感受“大别山中激发信念力量,革命圣地强化党性修养”的革命教育。他说:“红安作为革命圣地,有着丰富的革命传统教育资源。从1921年建立党组织到1949年全国解放,在长达28年的革命历史中,红安人民掀起了一次次惊天动地的革命浪潮,谱写了一曲曲波澜壮阔的伟大诗篇!28年革命红旗不曾倒下,28年武装斗争不曾中断!亲历和见证了中国革命的历史进程,为中国革命做出了巨大贡献,铸就了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并就此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培训提出具体要求:一要遵守纪律,服从安排;二要认真听课,做好笔记;三要注意安全,量力而行。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教学、现场教学、访谈式教学、情景教学等多种教学形式,通过聆听彭希林教授《红安革命史与红安精神》专题讲座,参观七里坪革命烈士遗址遗迹、列宁小学旧址、秦基伟将军故里、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国家主席李先念故居等红色革命遗迹,唱红色歌曲《一颗红心拿不去》、《八月桂花遍地开》、《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看党性教育专题片《惊沙》《大爱》,将教育培训融入故事、情境、行为之中,在历史发生地讲述历史,让历史事件进入大家内心,用丰富多彩的教学内容,让大家多层面、多角度了解和熟悉红安光荣的革命历史,感悟红安革命传统,引导大家走进革命先辈的内心世界,体验革命的苦难和辉煌,在教学中自我感知、自我感悟、自我提升。

  在大别山干部学院,大家实实在在感受到理想和信念的力量。“革命战争年代,红安地区先后有40多万人参战,140000人英勇牺牲,而留下姓名的仅有2万余人,好多人连姓名都没留下。”彭希林教授向学员们讲述到。台上教授讲得动情入心,台下学员听得感动落泪。我们每位党员和干部纷纷表示:要弘扬红安精神,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我们现在幸福安宁的生活是千千万万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深知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更要发奋学习,努力工作,积极承担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

  通过学习教育,我们坚信推翻三座大山,实现建设独立、自由、民主新中国的中国梦,靠的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靠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坚强的党性。通过学习教育,我们感悟革命先烈坚守信念、勇于担当、艰苦奋斗、扎根群众的崇高精神,继续弘扬“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红安精神,继承革命优良传统,承担起我们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为推动医院事业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多作贡献。

  

515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