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 Hospital News

我校召开2013年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13年12月25日 17:16 点击:

12月24日下午,学校在校医院会议室召开了2013年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座谈会。校人口与计划生育领导小组组长、副校长吴平出席了会议并讲话,校人口与计划生育领导小组成员,学院和相关处、室责任人及计生员50余人参加了会议。校人口与计划生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医院党总支书记丁克勇主持会议。

校人口与计划生育办公室负责人作了2013年学校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总结汇报。经济管理学院、水产学院、计财审计国资分会、公共管理学院的计生员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工作情况和经验。据了解,2013年学校职工登记率、妇检率、出生人口性别比、流动人口持证率、独生子女政策落实率等考核指标均达标,无计划外出生。学校计生办全年开展了全校范围计生宣传和知识竞赛,加强日常计生管理,办理流出人口证明及未婚证明412人次,发放独生子女保健费和学费792人,组织了全校女职工942人次的生殖健康普查。

吴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既复杂又平凡,涉及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做好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不仅有利于家庭稳定,也是国家稳定的基础。对2014年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她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理解政策,增强主动性,执行好、维护好这一基本国策;二是学校计生员都是兼职奉献的工作,工作惠及家庭、利于国家、造福人类,可以说是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希望大家继续努力,认真负责任地把学校2014年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抓落实,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