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 Hospital News

华中农业大学2014年青年教职工活动立项总结

来源: 时间:2014年12月04日 08:11 点击:

华中农业大学2014年青年教职工活动立项总结

活动主题:青年医务人员专业知识培训及疑难病例研讨

校医院作为服务广大师生员工健康最前沿的窗口,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把提高师生员工的健康水平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2013年开展急救技能培训的基础上进一步夯实青年医务人员的专业知识,进行发热待查、腹痛待查、胸痛待查等专题培训和疑难病例研讨。组织青年医务人员学习“专业知识培训及疑难病例研讨”的立项文件和立项方案,发动青年职工积极参与,部署立项活动安排。组织青年职工开展发热待查、腹痛待查、胸痛待查等专题知识学习,利用上级对口三甲医院相对应的专业资源优势,采用请进来的方式,分呼吸、消化、心血管三个专业进行发热待查、腹痛待查、胸痛待查等专题培训学习,针对以上专题进行疑难病例积极讨论,踊跃发言,对首诊医师,特别是急诊接诊的医生,熟悉急危重患者的分类、筛查和抢救,在未转入专科医院之前,在医院目前的现有条件下进行紧急处理,同时告知患者病情的可能诊断、治疗方法和预后,减少医疗纠纷的发生,提高急诊和医疗安全质量。

通过本次立项活动的开展,使青年医务人员强化了临床专业知识,达到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共同提高的目的。尤其对我院如何提高接诊质量、急危重病人抢救、诊疗规范制度和首诊医师负责制度执行、住院医生规范化培训和转诊等问题提供了持续性改进的实践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