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 Hospital News

校医院举办英语培训

来源: 时间:2015年04月16日 15:41 点击:

为提高医护人员英语口语交流水平,校医院于4月15日晚在校医院4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第一届英语培训,外国语学院教师杜蕾受邀担任本次培训讲师。医院领导和全体医务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以实用医务英语为主题,杜蕾老师从三个部分进行讲授,包括介绍人体各部位对应的英语专业词汇,模拟常见就医情景以教授通用医疗英语,翻译医院各门诊室提示栏内容。她讲授的重点在于纠正口语发音,提高英语口语。

培训后,医院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这是提高自身素质很好的机会,学好英语可以更好服务师生。”对于如何学好医务实用英语,杜蕾老师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校医院工作人员平常接触不到英语学习,学好英语还得靠自我学习。”

据悉,近几年我校对外交流广泛,各类国际学术会议频繁开展,留学生数量增加,外籍人员就诊时,医患在语言交流上存在很大障碍,为了提供满意的医疗服务,医院安排5期实用医疗英语培训,本次培训为第一次讲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