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 Hospital News

校医院举办“春季儿童传染病预防与控制”专题健康讲座

来源: 时间:2015年04月29日 16:57 点击:

4月28日下午3点30分,华中农业大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华中农业大学医院)公卫科陈晓秀老师面向华农幼儿园4个小班家长作了主题为“春季儿童传染病预防与控制”的专题健康讲座。并向每位家长发放传染病防控知识学习资料。

讲座在家长们热烈掌声和期盼中开始,陈老师讲述:孩子不仅是每个家庭的希望,更是祖国的未来。春季正是呼吸道急性传染病高发季节,由于气候多变导致儿童机体内环境难以适应当下外环境变化,因此更容易受到传染病侵袭,只有家庭、学校、医疗机构携起手来共同呵护,孩子们才会更健康成长。接下来陈晓秀首先从传染病基础知识讲起,其次简明扼要讲解当下常见传染病流行病学特点,如麻疹、H7N9禽流感、水痘、手足口病等;重点阐述春季儿童传染病防控策略与措施。家长们认真聆听、拍照、记录、提问。

通过此次讲座,帮助家长认识并增长了传染病的防治知识,提升我校青年教工对孩子常见健康问题的科学处置能力,相信只要科学防控,传染病并不可怕。家长们,为孩子的健康,我们一起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