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 Hospital News

校医院党总支开展《准则》和《条例》学习活动

来源: 时间:2015年12月17日 10:21 点击:


校医院党总支开展《准则》和《条例》学习活动

    1216日晚,校医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医院门诊五楼健康大讲堂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准则》和《条例》)。会议由医院院长童庆伟同志主持。

    首先,医院党总支书记丁克勇同志传达教育部通报违反八项规定典型案例视屏会和学校《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通报视频会议精神的通知》(校党发〔201550号)的精神。接着,丁书记向大家作了主题为《一把尺子  一个标准——从“改、增、删”读懂〈准则〉和〈条例〉》的学习辅导报告。他对照修订前后“改、增、删”内容,向大家详细解读《准则》和《条例》。他讲道,修订后的《准则》紧扣“廉洁自律”、覆盖全体党员、突出“关键少数”,强调自律,重在立德,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充分体现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成为向全体党员发出的道德宣示和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新《条例》坚持纪法分开、纪在法前、纪严于法,作为“负面清单”,强调他律,重在立规。

最后,丁书记用较大篇幅讲了对党外干部的要求,提出三个必须,即:一是必须以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为根本前提;二是必须以遵守宪法法律为重要基础;三是必须以民主党派章程和统战工作的重要规则为行为准则;四是必须以遵守工作纪律与规矩为关键保障。并希望大家做到:守纪律讲规矩要坚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一要严于律己,努力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二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善于运用纪律规矩推动工作;三要为全社会守纪律讲规矩献计出力。

丁书记强调,医院各党支部要安排好时间,分支部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讨论《准则》和《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