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 Hospital News

校医院开展“中医体质辨识与调养”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 时间:2016年03月16日 08:08 点击:

2016年3月11日,在校医院五楼会议室开展了“中医体质辨识与调养”健康知识讲座。校医院中医科孙伯欣主治医师主要从《中医体质分类与判定》标准的解读、中医九种体质的特征、发病倾向、饮食调养、中药治疗等方面入手,结合自己在门诊的心得体会进行了讲解。《中医体质分类与判定》标准研究于2007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于2009年4月9日正式发布,并进入《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2009、2011、2015)》。该标准是我国第一部指导和规范中医体质研究及应用的文件,为体质辨识及与中医体质相关疾病的防治、养生保健、健康管理提供了依据,使体质分类科学化、规范化,体现了中医学“治未病”的思想。作为中医“治未病”的一个有效工具,得到了卫计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重视,并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校医院积极响应洪山区卫计委的号召,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的要求,积极在辖区范围内开展“老年人中医药健康管理”(中医体质辨识测评)服务,将相关信息纳入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并根据不同的中医体质辨识测评结果,提供有针对性的个体化健康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