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 Hospital News

校医院党总支召开学习《党章》专题报告会

来源: 时间:2016年05月27日 15:18 点击:


校医院党总支召开学习党章专题报告会

    526下午,校医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医院综合大楼五楼健康大讲堂开学《党章》专题报告会。医院党总支书记丁克勇同志作了主题为“学习党章 尊崇党章 维护党章”报告。会议由医院院长童庆伟同志主持。

   专题报告中,丁克勇同志向大家介绍党章的发展史,解读十八大党章修正案的精神,交流自己学习党章的心得体会。他指出,一部党史就是一部党章发展史。他从中共一大的召开讲到中共十八大的召开,回顾了党章的发展历史。他从把科学发展观写入党的指导思想、完整表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的充实和完善、突出强调改革开放、对党的建设总体要求的充实、对部分条文的修改六个方面,解读十八大党章修正案的精神。他强调,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必须要学习党章,尊崇党章,维护党章。

   最后,丁克勇同志谈了自己学习党章的几点体会。一是要抓住特点学。要将党章当作理论、规矩、方法学,更要结合医疗卫生服务岗位职责学。学习党章还要把握几个核心要点:维护党章权威,捍卫党章尊严;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从党员干部做起;要解决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要从党的组织和党员干部抓起;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是党章规定党员干部的基本条件;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结合新理论学。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学,要领会“四个全面”、“四个意识”、“五大发展理念”的深刻内涵。三是全面系统学。要逐条逐句认真地学。四是在实践中学习。“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重音在“合格”二字,要做一名合格党员。作为医务工作者,要救死扶伤,履职尽责,真正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他要求大家要寻找差距、发现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在解决具体问题上下功夫,为学校事业发展服好务,为教学科研服好务,为师生员工服好务,为社区居民服好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