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 Hospital News

把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上——校医院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来源: 时间:2016年10月29日 14:34 点击:

把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上
——校医院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10月27日下午,医院党总支邀请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长孙骥作“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问责条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报告。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医院党总支书记丁克勇主持。

孙骥从《问责条例》制定的背景、意义、过程、内容及要求等方面,列举详实事例,深入浅出地逐条进行了解读。他讲道,《问责条例》是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后,中央出台的首部规范党内问责的基础性党内法规,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重要讲话精神,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遵循,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问责、严肃问责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强化责任追究,落实两个责任,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层层压实责任;二是抓好警示教育;三是强化纪委监督;四是坚持有责必问。他指出,贯彻落实《问责条例》,要求党员干部具有“三心”(即敬畏心,责任心,良心);要躬身自省;要干净担当;要以上率下。

最后,院党总支书记丁克勇作了学习小结。他讲道,听了孙骥处长的报告,深受教育,强调《问责条例》既是督促检查党的领导干部履责情况,也是督促检查普通党员和职工履责情况。他要求医院各支部结合“两学一做”教育活动,针对《问责条例》学习报告,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和本人履职情况,组织开展学习讨论,认真领会、把握《问责条例》的深刻内涵,不断改进和提高。他希望大家对职责、工作要心存敬畏,看淡权力,看重责任,把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里;要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意识;进一步强化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进一步加强医院政治、思想、制度和作风建设。他最后强调,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干部职工共同努力下,一定能促进医院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