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 Hospital News

奉义诊救死扶伤,献爱心捐资助学

来源: 时间:2007年08月03日 14:48 点击:

奉义诊救死扶伤,献爱心捐资助学

—校医院直属党支部赴延安开展义诊、捐助活动

2007年7月25日下午,我们来到延安市北门口社区。在延安市北门口社区杨书记的热情帮助下,我们联系了当地贫困学生胡江江、张静、马兰宝、张爱枝和谢一新等。我们分组亲自上门走访并献上“爱心款”。支部书记魏武同志一行不顾劳累,步行几里路,走进胡江江同学的家,问寒问暖,仔细询问他的病情,耐心指导他用药,最后亲自将“爱心款”交到胡江江同学的手中,胡江江同学和他的家人感激不已,握住魏书记的手久久不放。离开时,魏书记还叮嘱胡江江同学:“明天去社区,我们免费为你看病。”胡江江同学一家站在门口目送着我们一行走下山坡,渐渐远去。

2007年7月26日下午,我们在延安市北门口社区会议室进行义诊。支部书记带头参加义诊,仔细询问病情,认真诊断,对症开出处方,并叮嘱药物的用法;老党员张德成同志是外科医生,他认真判断病人的体症,耐心询问患者关节等部位疼痛的时间或受外伤的情况等等。我们每位医生都在认真负责地为病人诊治,忘记了累。虽然下着雨,但病人从四面八方络绎不绝地赶来,有小到几岁的孩子,有大到六、七十岁的老人,把整个会议室都挤满了。病人看完病拿着免费的药品,个个都感动不已,满意地笑了,有的连声说:“谢谢!谢谢!”。可以说场面“火爆”、热情高涨。

最后,延安市北门口社区杨晓梅书记将写着“奉义诊救死扶伤,献爱心捐资助学”的锦旗赠送给校医院直属党支部。

我们看到一幕幕情景,激动万分!我们作为医务工作者就要有白求恩同志那种舍己为人、救死扶伤的无私奉献的精神!

支部书记魏武同志将“爱心款”交到胡江江同学手里

老党员张德成同志将“爱心款”交到贫困生家属手里

支部书记魏武同志在认真为病人量血压

张德成同志在为病人进行仔细检查

董亚平同志在认真诊断疾病

殷候选同志在认真为病人进行理疗

童庆伟同志在认真为病人进行听诊

侯东彬同志在仔细询问病人的病情

徐文辉同志在认真询问病情

秦凤云同志在认真核对药物

周佑军同志在认真发药

孙平同志在仔细询问病情

病人在排队等候看病

医生们在认真开处方

华中农业大学医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延安市北门口社区工作人员合影

支部书记魏武同志双手接过北门口社区赠送的锦旗

锦旗上书写十四个红色大字:

奉义诊救死扶伤,献爱心捐资助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