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 Hospital News

洪山区狮子山街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致全校师生员工及辖区居民同志的一封信

来源: 时间:2007年04月19日 10:18 点击:

洪山区狮子山街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致全校师生员工及辖区居民同志的一封信

华中农业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及辖区居民同志:

您们好!

华中农业大学医院又称洪山区狮子山街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20059月创建,担负着全校师生员工及辖区居民4万余人的医疗、预防、保健、康复、健康教育及计划生育等服务工作。

一、    狮子山街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对象:全校师生员工和辖区居民。

二、    狮子山街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内容:

1、实行24小时值班、随叫随到的全日服务,设立24小时急诊电话,与校保卫处进行110联动。

2、与上级医院建立双向转诊制度,形成门诊、住院、转诊、康复治疗体系。

3、对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妇女和儿童进行了健康状况动态监测和管理,进行入户访视,以便随时了解病情,得到及时诊治。

4、实行社区责任医师制。

5、对特困户实行“五免六减”政策,并设立“五免六减”公示牌,还设立了社区卫生服务其他收费公示栏。

6、开展社区诊断。通过入户调查,及时主动掌握社区居民的总体健康状况、疾病流行态势及影响居民健康的主要危险因素,在此基础上,对不同人群提供有针对性的卫生服务。以户为单位建立家庭健康档案。

7、实施健康干预。对慢性病患者及高危人群,根据每个人的病情、爱好、习惯,制定个体干预方案。在满足社区人群基本医疗服务的基础上,开展健康教育。  

8、落实疾病预防和妇幼保健工作。对辖区居民进行免疫接种,加强疾病预防。对孕产妇进行上门访视,开展了孕产妇和儿童健康检查及系统保健工作。

9、开展康复治疗

康复部理疗室为本社区居民疾病残疾患者提供康复治疗,进行健康训练。

请大家多多支持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愿大家知晓狮子山街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我们以热情的态度为广大师生员工及辖区居民提供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愿大家身体健康!

狮子山街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