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 Hospital News

校医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13年12月17日 08:11 点击:

校医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12月12日下午,校医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摆“四风”突出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副校长吴平、校检查指导组成员、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医院党总支书记丁克勇主持。

丁克勇首先代表领导班子汇报了校医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做法,对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对问题存在的根源进行了剖析,提出了整改措施。校医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教育实践活动,在深入学习、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对班子存在的“四风”问题进行了梳理,主要表现为:在社区卫生服务实效上有待加强;医疗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力度不够;医护人员业务培训力度不够,整体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开展了职工体检,但职工体检结果反馈不够迅速;医院班子深入门诊一线进行调研,听取意见建议不够;公费医疗管理上,杜绝浪费、堵塞漏洞不够;加强医德医风检查、考核还不到位,增强质量意识、服务意识要求不够严格。丁克勇从主、客观两方面分析问题产生原因,并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走群众路线、完善医院管理制度、改进工作方法、强化宗旨意识、加强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整改要求。

随后,班子成员分别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各自分管工作,重点剖析了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情况、“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了自己的不足,查找了思想根源,提出了努力方向。院长童庆伟、副院长侯东彬主动认领问题,查找自己的不足。会上,每个班子成员都对其他同志存在的“四风”问题开展了批评,对自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反省。

校检查指导组成员表示,校医院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态度认真,开得很成功。医院是服务部门,患者把医务人员看成白衣天使,希望此次民主生活会后,在加强人才引进的同时,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在服务患者上做到“六个一样”:对待领导和普通群众一样;对待亲人和非亲人一样;对待朋友、熟人、陌生人一样;对待老人和年轻人一样;对待教师和学生一样;对待校内人员和校外人员一样。进一步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在工作、学习中避免“四风”问题的产生。

吴平作了总结讲话。她说,校医院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气氛融洽;班子成员对问题剖析深刻,分析到位,一针见血,聚焦“四风”,是一次很好的民主生活会。她希望医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坚持这样的组织生活,进一步加强学习,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根本,以条件建设为抓手,谋划医院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为学校教学科研和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