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 Hospital News

校医院开展青年医务人员知识技能比武

来源: 时间:2013年11月01日 09:53 点击:

10月29日晚,校医院在教职工活动中心开展青年医务人员“三基三严”知识技能比武活动。来自一线的医生、护士和药剂师组成的5支代表队参加了角逐,现场展示了临床工作的综合技能和业务学习成果。 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副校长吴平、洪山区卫计委邱姿副主任、以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检查之指导组负责同志、校学生会代表出席了比武活动,新疆塔里木大学来校交流教师、校医院全体医务人员观摩了比赛。

本次技能比武活动以“三基三严”为重点,“三基”是指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三严”是指严格要求、严谨态度、严肃作风,比赛活动分理论和技能操作两部分。参加决赛的每只代表队由一名医生、一名护士和一名药剂师组成,他们从今年4月开始准备,经过了学习、培训、演练、初赛和预演等阶段。在理论答题环节,各队的每名选手对本专业的法律法规、保障医疗安全的核心制度以及疾病规范诊疗、护理基本知识等进行了冷静的必答和热烈的抢答。技能操作环节是考察“心肺复苏和除颤仪的使用”,各代表队对模拟人体现场实施急救,气氛紧张,观众屏息观摩。

赛后,邱姿、吴平、唐峻等领导对活动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开展技能比武的积极意义,希望校医院能以比赛促学习、以比武促发展,把技能比武转化成为师生提供优质医疗保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