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 Hospital News

校医院开展春季“走进社区送健康”活动

来源: 时间:2013年03月21日 16:00 点击:

3月20日,校医院联合华农西社区居委会开展春季“走进社区送健康”活动,活动包括中医体质讲座、中医体质现场分析、中医体质自我判定等多项内容。

“目前正值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季节,人体的生理机能及新陈代谢的速度会提速,生物钟节律比冬季大大加快,现在根据个人体质,进行适当的调养非常有必要。我们医院正是在此时主动走进社区送健康知识,为社区居民的健康护航。”校医院侯东彬副院长介绍到。

校医院中医科孙伯勋大夫的“中医九种体质判定及辩证应用”讲座介绍了中医九种体质的特征和判断标准,并与大家交流了针对各种体质的运动、精神、饮食与药物等调养方法。

讲座后,孙大夫给多位社区居民进行了体质分析与调养建议。针对参与活动的居民很多,大夫现场无法逐个分析的情况,校医院还准备了《中医体质分析判定表》,分发给在场的居民们,方便大家回去后对自己与家人的体质进行自我判定,在春季进行适当的调养。

“走进社区送健康”活动是校医院近些年来积极打造的特色服务活动之一。校医院在完成现有医疗保健工作的同时,努力整合资源,根据对象的特点,主动进行医疗卫生服务,真正做到师生员工的健康守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