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 Hospital News

校医院开展送卫生下乡活动

来源: 时间:2013年03月18日 11:26 点击:

3月9日,校医院在学校“三万”工作驻点村黄梅县孔垄镇邢港村开展送卫生下乡活动。副校长陈兴荣率校党委组织部、校医院一行13人为村民提供了免费医疗卫生服务,共诊断村民268人,发放五千余元药品。活动受到了当地政府的肯定和广大村民朋友的欢迎。

陈兴荣副校长指出,学校开展本次活动,一是为村民检查身体,免费发放一点常规药品,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二是宣传健康知识,预防季节病、流行病;三是为驻点村村民赴汉就医提供咨询。

校医院携带诊疗仪器12台(部)和三块卫生健康知识展板进村。十名全科医师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现场诊断、发放药品,计生专员为村民们发放保健手册、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四个驻点村的村民们从四面八方涌来,诊断现场人头攒动,由于工作组事先准备充分,虽然场内挤满了人,但大家都能自觉取号排队,秩序井然。

校医院院长童庆伟介绍,现在农村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患高血压、高血糖等“富贵病”的村民数量也逐年攀升。今天,诊断的大部分老年人都存在高血压,我们带来的降压药显得非常“俏”。邢港村福利院的一位78岁老人说:“你们这个活动开展的好,是实实在在的为老百姓做实事、做好事。”

本次活动是我校第二次送卫生下乡,第一次活动期间,曾为150余人提供义诊,免费发放药品3000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