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 正文
医院新闻 / Hospital News

学习党的历史 重温入党誓词

来源: 时间:2016年06月24日 14:57 点击:

学习党的历史 重温入党誓词

623日下午,在医院五楼会议室,吴平副校长和来自医院、后勤管理处、国资设备处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医院全体中层干部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伟大历程和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活动由医院院长童庆伟主持,医院党总支书记丁克勇主讲。

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在党的95岁生日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共同重温这一段峥嵘岁月。丁克勇同志五四运动说起,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上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的伟大历程。他说,这个过程漫长坎坷,充满了艰辛,从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到全国解放战争;从新中国的成立到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建设社会主义道路;从实行改革开放到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从开启实现小康社会征程到高扬民族复兴伟大旗帜,中国共产党让一个强大的中国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是无数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是全党同志、全国各族人民长期艰苦奋斗结果。中华民族的每一代儿女都应加倍珍视它、爱护它。

中国共产党的入党誓词,是新党员在入党时对党和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同时也是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体现了我们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丁克勇同志告诉大家,现在的入党誓词是在党的十二大上明确写入党章的。不同时期的入党誓词内容不同,对党员的要求也有不同,这与当时特殊的历史环境有关。在大革命和土地革命时期,入党誓词强调阶级斗争、对党忠诚;在抗日战争时期入党誓词强调要作群众的模范、对党要有信心;在解放战争时期,入党誓词强调坚决执行党的决议。

对于入党誓词的沿革,丁克勇同志谈了四点认识。第一,我们党从不放松党的建设;第二,我们党善于把握不同历史时期的主题和要求来发展党员 ;第三,我们党高度重视对党员进行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第四,我们党具有与时俱进的先进性。

吴平副校长在学习总结中谈了自己的感受,她说,对于党的伟大历史,我们从小就有所了解,但对入党誓词的沿革,大家可能有些模糊不清,这堂课正好弥补了我们对入党誓词了解的不足,通过这些形式多样的学习,希望大家能够提高党员意识,增强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