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政策法规 / Policies and Regulations

华中农业大学医院院务公开制度

来源: 时间:2009年12月09日 10:24 点击:

华中农业大学医院院务公开制度

院务公开工作是医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职工对医院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建议权的一条重要途径,是群众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基础和前提,对于提高医院工作的民主管理、科学决策水平以及实行民主治院、法制治院具有重要意义。为了进一步深化院务公开工作,结合校医院工作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院务公开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认真听取有关部门对院务公开制度落实情况的汇报,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研究,并及时解决。

二、充分发挥院务公开监督、检查作用,每季度对院务公开情况进行一次检查,并对应整改的事项,随时督促检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三、院务公开的主要内容

1、公费医疗公开。在公医管理上,严格执行《华中农业大学公费医疗管理办法》的规定,做到公开、公正、公平。

2、药品采购公开。在药品采购上,严格执行《华中农业大学医院药品采购管理办法》的规定。

3、设备购置公开。在设备购置上,严格执行《华中农业大学医院医疗设备采购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

4、药物价格公开。在药物价格管理上,严格执行国家、省、市药品价格的统一标准,设立药品价格公示栏,实行电脑划价收费规范管理,并积极接受上级部门的检查。

5、医院经费及其他各项收入的来源、支出和使用管理情况公开。严格执行《华中农业大学医院财务管理规定》。

6、奖酬金分配公开。在奖酬金分配上,严格按照《华中农业大学医院量化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执行。

7、医院有关职工聘任、考核、晋级、奖惩、职称评定的政策规定、程序及结果公开。医院职工考核严格执行《校医院关于职工年度考核实施办法》和学校有关规定。医院招聘人员必须取得学校人事部门的同意,面向学校和社会公开招聘,并公开招聘原则、条件、程序及结果。

8、医院的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各项改革方案及重大决议公开。校医院各项重大决议,必须按照《华中农业大学医院会议制度》的规定,进行民主决策。

四、院务公开的形式

1、定期或临时召开职工大会、职工代表会议、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及全体党员会议,将公开的内容分别进行传达。

2、利用公示栏(宣传栏)及校医院网将有关公开的事项及时公开。

3、根据实际情况,针对不同的公开内容和要求,通过召开党政联席会及专题会议,由主要领导公布需要公开的内容。

五、严格公开程序

1、医院办公室会同有关职能科室,根据院务公开实施意见,拟定有关公开的具体方案,提交领导小组审查。

2、院务公开领导小组研究办公室提交的方案,及时征求有关方面的意见后,确定公开的具体内容。

3、对职工提交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整理,提出处理方案,并将情况分别向院务公开领导小组和党政领导进行汇报,及时处理和公开。

六、公布时间

1、凡经职工代表会议等审议通过的公开事项,一般在三日内公布。

2、凡属阶段性、年度性公开的事项必须定期公布。

3、凡属职工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处理结果,必须随时公布。

七、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执行,解释由院办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