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 Party-masses Working

医院赴建始县开展党建“1+1”活动

来源: 时间:2020年11月30日 17:53 点击:

11月17日-19日,我校医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小剑一行赴建始县花坪镇漆潦村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开展健康义诊和慰问活动。


11月17日上午,赵小剑一行与漆潦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与会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党员畅谈了疫情防控期间的感受,校医院医生党员对冬季传染病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漆潦村党支部书记谢世燕回顾了医院与漆潦村党建共建活动,她谈到,通过党建“1+1”活动,创新了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机制,尤其是送药下乡、义诊、健康教育等活动惠及村民,让乡亲们受益匪浅。赵小剑副书记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系列重要论述,双方并就下一步漆潦村推进乡村振兴的产业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研讨,对发展高山蔬菜等特色农业和避暑休闲旅游提出了产业发展指导意见,并商议达成共识,今后持续邀请相关技术专家提供种植等技术指导,共同助力漆潦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期间,医院党总支组织医务人员赴漆潦村开展义诊、免费送药、口腔保健知识讲座等健康扶贫系列活动。医疗队针对上百位前来就诊的村民进行了内科、外科、中医科等全面检查和测血压、血糖等辅助检查,免费发放了药品和各类健康知识宣传资料,进行了常见病防治的宣传活动,并为重症糖尿病村民上门开展测血糖和治疗咨询服务。通过医疗专家定期赴村传播卫生健康知识,帮助村民正确认识疾病,提高村民防病能力,医疗扶贫让村民们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医院党总支还向漆潦村党支部捐赠了党建著作论述、医疗教育等各类书籍,加强党建“1+1”图书角建设工作,强党支部理论武装,丰富漆潦村党员的业余文化生活。医院党总支通过漆潦村党支部为特困户捐赠慰问金、捐赠发放学习用品党员们结合生活需要购买当地农产品等,把爱心和温暖送到村民手上,得到驻村干部、当地村民和学生的由衷感谢和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