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 Party-masses Working

校医院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0年07月03日 16:22 点击:

中国共产党迎来99周年华诞之际,校医院党总支71日下午4:00在医院五楼大会议室举行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医护党支部和综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会议由医院党总支副书记范金凤主持。

 

会议首先部署了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范书记介绍了“党员示范岗”创建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意义。她谈到,医院已经连续十年开展“党员示范岗”创建工作,今年进一步细化设岗定责,希望通过全体党员挂牌上岗、设岗定责、承诺践诺等举措,立足岗位做贡献,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有效促进医疗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的提升,切实做到党建工作和服务工作相互结合、相互促进,建设政治引领强、医德医风硬、服务水平高、示范效果好的基层党组织,带领全院职工努力创建学校和师生员工满意的医院。

随后,医院23名党员自愿申报专业能手岗、管理服务岗、科普宣传岗、优质服务岗、爱心帮扶岗、安全维稳岗等六类示范岗,并现场公开签订了承诺书。签订承诺书的党员们将公布承诺内容,并接受广大师生党员监督,主动接受组织考核。

接着党员们分享了对“党员示范岗”创建工作的认识,医护党支部和综合党支部的党支部书记侯东彬、陈立新同志谈到,示范岗既是承诺又是工作鞭策,要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成为一面旗帜,无愧“党员示范岗”称号。优质服务岗的申报者何瑶盛谈到,我要努力做一名接地气的党员,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在药房这个服务窗口岗位上践行优质服务理念,将自己一举一动变得有温度,让患者感到温暖,有如沐春风的感觉;疫情期间一线入党的张伟医生申报了“专业能手岗”,并向全体医护党员发出倡议:把信念装在心上,把微笑挂在脸庞,把奉献撒向社会,把创新用在手中,把模范带给身边,以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服务,赢得患者的信任。

童庆伟副书记总结到,“党员示范岗”要求党员在思想上、行动上都是楷模,要树立“向我看,跟我干,我的岗位是模范”的率先垂范精神,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上,走在前、干在前、为党旗添彩、为病患造福、为我校的医疗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党员示范岗承诺践诺仪式结束之后,全体党员同志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最后,范书记讲授了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微党课,回顾了党的发展历史,分享了钟南山、张定宇等抗疫先锋的生动战疫故事,她认为应当把疫情阻击战当作学好党的创新理论的活教材、大课堂,透过疫情看到党的领导始终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关键核心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始终是实现强国复兴的根本之路,要求医院党员牢记党员身份,坚守思想阵地;硬核担当作为,筑牢责任阵地;严守纪律规矩,守住安全阵地;一以贯之,久久为功,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附:党员示范岗名单

管理服务岗:童庆伟  范金凤
优质服务岗:孙

杨晓 庆 何瑶盛
专业能手岗:张 徐文辉


科普宣传岗:侯东彬 欧金荣
爱心帮扶岗:孙伯欣 张春辉
安全维稳岗:徐 李宗祥 陈立新 周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