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 Party-masses Working

校领导参加校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安全稳定工作专题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19年03月14日 16:11 点击:

校领导参加校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安全稳定工作专题研讨会


314日上午,副校长杨少波到校医院开展工作调研。校医院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医院党总支书记丁克勇代表医院班子作了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安全稳定工作专题汇报。医院院长童庆伟主持会议。

医院党总支书记丁克勇结合工作实际汇报了医院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和安全稳定工作重点。他从政治安全、医疗和公共卫生安全、消防保卫安全、危化品安全、大型仪器设备安全和中心供氧安全等方面汇报了医院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隐患排查和落实情况。他认为,医院党总支重点要从“抓政治理论学习”、抓主题教育活动抓意识形态工作、“抓党风廉政建设抓立规执纪和对标对表,明确岗位职责和风险点抓医德医风建设等方面落实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杨少波副校长听取医院工作汇报后,对2019年医院如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杨少波副校长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学校的“新甲子元年”。医院党总支要把认真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做到高标准、严要求。一要制定方案,抓好工作安排;二要严抓落实,将政治、业务学习作为重中之重来抓;三要加强组织建设,以支部建设年为契机,提升支部组织力;四要坚持七个有力,创先争优,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五要在抓好党员学习的同时,还要辐射带动、组织党外群众学习;六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守基本底线。

杨少波副校长强调,安全稳定无小事,抓好安全稳定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他用“六个关键词”对如何做好医院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增强意识。安全工作是红线、是底线,而生命安全的责任重于泰山。全院上下要强化安全意识,增强安全紧迫感和责任感,层层传导压力。二是细心排查。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自下而上,认真排查、分析各个岗位安全隐患,进一步明确责任清单,要求每个岗位都有责任,人人都要有根“弦。三是及时堵漏。要严格执行医疗和公共卫生工作规范要求,及时发现业务窗口服务、传染病防控、医疗质量、网络信息等方面存在的隐患,及时整改,堵塞安全漏洞。四是抓好落实。要将责任要求传达到每一个人,制度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人,真正落实安全责任要求。五是严格管理。要将日常管理与岗位职责、岗位绩效相结合,进行严格考核考评,实行追责问责制。六是建立机制。要从制度上建立相应的管、控、防保障机制,积极落实安全检查和整改工作,有效防范和应对安全隐患,确保医疗卫生防疫工作顺利开展,切实做好医院安全稳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