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 Party-masses Working

弘扬爱国精神 坚定“四个自信” ——校医院党总支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19年03月12日 15:31 点击:

弘扬爱国精神 坚定“四个自信”

——校医院党总支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校党发〔2018 82号)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39,医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和中层干部开展主题为“弘扬爱国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按照活动计划,全体党员干部先后开展了中山舰博物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成就展和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

上午,参观了中山舰博物馆。中山舰博物馆是以中国近现代史上的一代名舰中山舰的名字命名的一座专题性纪念博物馆,也是湖北省国防教育基地。该舰亲历了影响中国近代、现代历史进程的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州蒙难事件和武汉抗战等重大历史事件,见证了革命先烈为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百折不挠、奋斗不息的革命精神,展现了英烈们为国捐躯、铁血悲歌的英雄气概。重温历史,感慨万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不忘历史,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

下午,来到武汉革命博物馆,大家怀着无比激动和自豪的心情观看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成就展。通过现场精彩的画面,生动地呈现了改革开放40年党和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切实感受到,每一座城市、每一处乡村、每一个家庭都发生着巨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40年砥砺奋进,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


最后,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后面简称农讲所)。这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毛泽东倡议创办的一所培养全国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看着朴素简陋却整齐划一的宿舍以及“到农村去!”的大红条幅,敬仰之情油然而生,大家深深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坚定的革命信仰和艰苦奋斗的决心。在党旗下,在农讲所门前,我们重温入党誓言,更加坚定“四个自信”。

医院党总支书记丁克勇要求每位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精神,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立足岗位作出表率,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