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 Party-masses Working

新时代新要求 医院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2018年医院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来源: 时间:2018年12月28日 14:24 点击:

新时代新要求 医院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2018年医院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1227日下午,校医院在医院五楼健康大讲堂组织开展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医护党支部和综合党支部书记围绕支部工作,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支部队伍建设、深入整改提高和发挥表率作用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和交流。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支部委员和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参加了本次现场考评活动。医院党总支书记丁克勇主持此次述职考评会。


抓好整改提高 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能力

“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医护党员党性修养,以转作风改作风为重点,不断加强医护党支部思想、作风、组织和制度建设,着力发挥医护支部在政治引领、规范医护组织生活、凝聚医护力量、夯实医护支部党建基础,助力医院事业发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医护党支部书记侯东彬在支部工作汇报时讲到,“结合医德医风,听取职工合理化的意见建议,促进医院职工作风转变和医院和谐发展。通过调研培训,增强学、思、践、悟的本领。717日至20日,参加学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工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通过调研学习,不断提高党支部书记的思想政治水平和党务管理能力。医护党支部立项‘增强医护党建活力,围绕校庆服务师生’获学校优秀立项项目,本人也获得120周年校庆工作先进个人。在报告中,侯东彬书记指出,医院党总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按照巡视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求,认真落实整改。参与组织制定并落实整改工作方案和整改工作清单,参加医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领导班子和党总支委员民主生活会等专题会议6次;参与组织开展专题活动12次;根据梳理出的19个类别、25个问题和32项任务,进行责任分工,对照整改方案,对表对标,倒排工期,组织开展了逐项整改,取得了一定的成效。通过深入整改,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能力。

侯东彬书记针对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下步工作思路和举措:“一是努力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果,切实建立长效机制,严格落实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进一步发挥党的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统筹制定好党建与医疗预防保健工作的各项计划,统筹安排好学习与各项改革创新工作,真正做到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提升党建放大效应。三是在支部党建实践中不断提炼经验,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争取在2019年建立完善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和具有校医院特色的医护支部党建工作方法。”


抓好学习教育 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支部队伍建设

“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切实抓好综合支部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有关辅导读本,党员自觉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做好学习记录和台账。参加医院党总支书记主讲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风党纪建设——新版《党纪处分条例》解读’专题党课,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综合党支部书记陈立新在支部工作汇报时讲到,“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习《党章》《准则》《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举办《学习榜样精神,争做合格党员》微党课;开展专题学习讨论近10次。支部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支部抓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继续实施党员在岗位上亮明身份,挂牌上岗,开展实践履岗和党员示范岗,激励党员发挥表率作用。综合支部在总支带领下,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举办“对标争先”活动;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激发党员坚定“两个维护”“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四个服务”,更加努力工作。同时,综合党支部抓好作风建设,开展廉洁自律教育;强化党员教育管理,严把入党质量关,进一步加强支部队伍建设。


医院党总支书记丁克勇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具体体现,是加强党对高校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举措,各支部要认真落实好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进一步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他就医院党支部书记抓好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要以“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等活动为载体,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增强学习实效。三是抓好规范管理,落实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不断提升支部组织力,推进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四是增强服务能力,促进表率作用发挥,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